Karroy扛叔

在噩梦中不停地追逐,在沉睡中惊醒。

假如我是真的 4

上一章

一句话的分量有多大?

王俊凯已经读高一了。他知道很多时候改变世界只需要一句话。但他不是大事件的见证者。世纪大日食他本来想看,可是睡过头了。他只知道眼前这个弟弟的话,已经改变了一些东西。

在粉丝尤其是小螃蟹眼里,自己鲜衣怒马英气逼人,成熟稳重是不折不扣的顶梁柱。

王源眼里也是这样的。

但他还是王俊凯。那个唱囚鸟的王俊凯。需要别人疼,内心也会孤独,偶尔也会难受,也会觉得累,也会想放弃。

但王源还在。

自从王源闯进自己的生活,王俊凯就不想放他走。

当然了,他也不愿意走。

小王俊凯并不擅长交际,小学里的几个好朋友不是邻居就是同桌。来到TF家族,他被当最小的弟弟疼着,那时候他觉得上帝特别喜欢自己,在实现梦想的路上还有这么多哥哥陪着。他以为他们会这样一直走下去,成为像SMAP那样厉害的人。

至少也混成RTA那样吧。

但并不是。

大家都走了,他留不住,连自己的眼泪都留不住。

「他们已经随风吹走散落在天涯。」

哭着唱完歌,王俊凯选择了留下。公司想了想,反正现在剩下的孩子不到5个,于是干脆继续免费培训,也留下了王俊凯,全国各地上节目。屡败屡战。

那是录完《向上吧少年》的深夜。王俊凯觉得自己可能已经习惯了失败,他并不伤心。

他只想做作业。他只想上课。他真的累了。明星梦?

好笑。

回公司拿了书包,王俊凯摸了摸口袋,钱还够搭车回家。

“师哥……我想吃饭。”

他认得这个孩子。他俩一起唱过《时光机》,这孩子就是个彻彻底底的孩子,单纯,也执着。他不怎么和自己一块儿,自然也不了解他。

他不开心。他不开心自己又一次的失败。他不开心自己要早早成为这个公司最老的……小孩。

他还只是小孩。

“我又不是你爸爸……”刚说完这半句王俊凯就后悔了。小孩在哭,看起来,是压了一天的腿了。眼泪顺着哭声不停地流,吧嗒吧嗒打在王俊凯心上。

“像个男孩子行吗?”王源饿得心慌,他抬起头看到师哥拿着一盒饼干。“我刚下飞机也还没吃饭……咱们一块吃吧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我得留钱回家,不能让你吃饱。”王俊凯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差的哥哥。

“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。”戴着眼罩的王源,笑得真开心。王俊凯想摸一摸他的脑袋,但还是没敢。

“师哥……我不想吃饼干,饼干吃不饱,我想吃饭。”小小的孩子还真是蠢得可爱。王俊凯刚拿起一块饼干往嘴里送,王源就又哭了起来。

“我怎么听说你特别坚强,9岁开始就不哭了呢?”王俊凯咬了一小块饼干叼在嘴里,“你要是能把饼干叼走,我就全给你吃。”

真是可爱的要死啊,让他陪我好好玩玩吧。王俊凯想。

“唔……”

该死……咬到嘴唇了……这小孩是有多饿。

看到师哥流的血,王源吓得把饼干倒了一地,低着头,啥都不敢说。王俊凯擦去嘴角的血迹,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小孩有多害怕。

“别缩成一团,再缩都成球了……”王俊凯一把拉起了他,“我还有最后一点钱,大不了今晚去你家过夜,我请你吃点啥好呢。”

“我要吃麦当劳……我要儿童套餐里面的玩具……”

果然还只是孩子啊。

“吃不饱,还没拿到自己想要……”回家的路上王源嘟嘟囔囔,完全忘记了身后啥都没吃还被他啃了一嘴巴血的哥哥。

这是王俊凯第一次见到周阿姨,也是周阿姨第一次见到王俊凯,第一次见到王俊凯,就是……这么饿的王俊凯。

“我妈妈也很喜欢他呀。大家都很喜欢他。”

剧情还会有什么大突破呢


TBC
to Kyo 明天会更好!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39 )

© Karroy扛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